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放水养鱼”激活家庭农场

2022年09月28日08:2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放水养鱼”激活家庭农场

  近日,安徽省金寨县人民法院法官邀请徽商银行金寨支行工作人员来到梅山镇一家生态养殖家庭农场,不仅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执行完毕,还给当事人带去了小额创业贷款政策。

  原来,李某在徽商银行金寨支行办理信用卡,方便养殖资金周转。由于没有按时还款, 李某被银行起诉至金寨法院。法官调查发现,由于受疫情、干旱等客观因素影响,农场经营亏损严重。

  为保障银行胜诉权益和家庭农场的正常运转,法官认为“竭泽而渔”不如“放水养鱼”,便邀请银行工作人员实地察看家庭农场情况,一方面要求李某全力筹钱还款,一方面希望银行在政策范围内支持李某发展养殖业。最后,李某经多方筹集,结清了案款,银行则为李某减免罚息,并介绍了小额创业贷款政策。图为法官、银行工作人员和李某正在交流情况。

  本报记者 周瑞平

  本报通讯员 刘 颖 乔龙红 摄

(责编:梁秋坪、温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