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四川眉山:东坡区等多地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22年10月06日09: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10月5日深夜,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彭山区、洪雅县、丹棱县以及天府新区眉山等地先后发布通告,从2022年10月5日24时起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继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通告称,除高风险区按照相关规范要求管控外,其余区域居民恢复正常流动,但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跨市出行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企业、生产经营单位等恢复正常生产经营,返岗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含区属国有公司)工作人员返岗时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社会车辆正常通行,公共交通按行业规定有序恢复运行。不组织50人以上聚集性活动,倡议“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严守交通卡口,严格执行省外人员“入川即检”,对西藏、新疆、宁夏全域,青海海西、玉树州等地区来(返)眉人员实行闭环管理、7天集中隔离。来(返)眉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实行“落地检”。

进入人员密集、空间密闭、容易发生聚集性疫情的重点场所(电影院、健身娱乐场所、游泳馆、图书馆等)和十大类重点公共场所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同时,恢复愿检尽检便民核酸采样点,返岗、返校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加密交通运输、快递外卖、邮政等重点行业、人群的常态化核酸监测频次,每日一检。10月10日-11日,开展1次全员核酸检测。

此外,经眉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复同意,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眉山医院·眉山市人民医院也逐步有序恢复急诊服务(发热病人请到定点医院救治)。门诊及发热门诊恢复时间待定。就诊时须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并请遵守医院相关防疫要求,尽量减少陪同人员,以免交叉感染,暂不提供停车服务。

(责编:黄子娟、万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