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东北多地开启供热季

2022年10月21日01: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李双溪、白涌泉)20日上午,记者一进长春市南关区陶然庭苑小区居民刘磊家里,看见刘磊穿着一件绸子家居服,客厅里的温度计显示21摄氏度。刘磊说:“已经来暖气了,供热公司刚刚还在微信群里问各家温度如何。”

  为刘磊家供热的是长春市供热(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生产运行中心主任苑春红介绍,公司需要的26万吨燃煤已经全部到位,能够满足整个供热季生产运行。

  10月20日零点,吉林省长春市城区全面开栓供热,黑龙江省同一时间正式供热,辽宁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供热前准备。今年,东北三省多措并举保障供热季平稳运行,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冬季供热,关系到千家万户,是东北地区最大的民生工程之一。据了解,东北三省普遍提前进行“冬煤夏储”。吉林省建立热煤日调度制度,及时掌握全省热煤存储情况,对进展缓慢的市县提示预警。辽宁省重点关注中小供热企业储煤情况,帮助企业协调交通运输加强储备。黑龙江省通过直接存储或协议存储等方式做好煤炭储备。截至目前,东北三省总体储煤率超过50%,部分城市超过60%,高于预期设定目标。

  这三个省还积极推进基础设施更新改造。辽宁省各市今年投入资金29亿元开展供热设施“冬病夏治”“夏季三修”。吉林省更新改造老旧管网1014公里,新建管网206公里。黑龙江省今年解决1.4万个隐患问题。统一供热后,为了解决个别住户家里温度不达标、供热管线爆管等问题,东北三省均制定了供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快速反应、妥善处置。

(责编:白宇、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