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江南华南等地降水持续 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2022年11月17日08: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7-19日,江南华南等地将持续降水,广西、湖南、江西、浙江以及上海、江苏、安徽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17日起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18-19日,华北及东北等地有雨雪天气,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雪。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1月17日08时至18日08时,新疆北疆和南疆盆地、内蒙古东北部、西藏东部、青海南部、黑龙江东北部和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新疆沿天山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5~9毫米)。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黄淮西部、江淮、江汉、江南、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南部、华南大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南中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25~40毫米)(见图1)。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1月17日08时-18日08时)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1月17日08时-18日08时)

  11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5~7毫米)。西南地区东南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华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西南部和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70毫米)。内蒙古西部、甘肃河西等地部分地区有4~5级风(见图2)。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1月18日08时-19日08时)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1月18日08时-19日08时)

  11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新疆阿勒泰和南疆盆地、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北部、西藏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10~15毫米)。东北地区南部、黄淮东部、江淮大部、云南东南部、江南、华南、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江苏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25~30毫米)。内蒙古东北部、青海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3)。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1月19日08时-20日08时)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1月19日08时-20日08时)

(责编:薄晨棣、温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