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山东烟台整合资源支持人才创业

2022年11月30日05: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济南11月29日电  (记者王沛)两年前,孚德环保通过创业大赛落户山东烟台。如今,公司产值已突破3000万元。近年来,烟台整合资金、服务、平台等资源,构建全周期创业服务生态,助力人才创业。

  目前,烟台共有19所驻烟高校,每年毕业生接近8万人,具备丰富的青年创业人才资源。如何留住本土人才?烟台市联合驻烟高校创办创新创业学院,开设创业先锋班,开辟20多个创新创业实训室、推出100多门实训课程。

  “培训贯穿大学全程,内容涵盖项目孵化、股权架构、团队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让青年人才少走弯路。”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魏振波说,还有80多个创业成功团队担任“创业导师”“一对一”提供免费指导。方片新媒体创始人刘金虎是创新先锋班首批学员。他创立的电商公司已拥有3000多家企业客户,他本人还荣获了“山东省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

  目前,该学院累计成功孵化创业团队800多个,带动创业就业2.8万人,创造社会价值50多亿元。今年,烟台还设立了定点创业培训机构81所,提供创业培训服务3万人次。

  烟台市以赛引才,面向海内外招募优质创业项目,并落户到创业园区进行精准管理孵化,孚德环保由此引进。目前,烟台先后举办了6届海内外精英创业大赛,建成各类创业园区、创业孵化基地、创客空间等创业载体73处,供优质项目落户。同时市里出台20余项政策扶持,安排71个市直部门与355家人才创业企业结对,精准服务企业需求,促进创业成果转化。据了解,留学生创业园已先后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00多家,上市及挂牌企业9家。


  《 人民日报 》( 2022年11月30日 13 版)
(责编:赵欣悦、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