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2022年学术年会召开

2022年11月30日14: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郝萍)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2022年学术年会于26日在云南昆明召开,主题为“新时代立法的理论与实践”。

大会主题发言环节共有多位资深专家学者围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完善民主立法的体制机制”“把握立法质量新要求”“关于完善地方立法良性工作机制的思考”等主题作出相关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会长许安标强调,全体立法理论研究者和立法实务工作者,要在系统学习、全面领会的基础上,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立法研究和立法实践之中。

据悉,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主会场设置于会议承办单位昆明理工大学,全国各地280余位立法学研究者与立法实务工作者参与,超过八万人通过网络观看了会议直播。

(责编:梁秋坪、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