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残疾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专项行动启动

2022年12月03日09:30 | 来源:法治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2日讯 记者蒲晓磊 近日,中国残联、司法部联合印发《残疾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以下简称《计划》),并于2日召开贯彻落实推进会,对专项行动作出部署。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家有关规划部署,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有效提升残疾人法治素养和依法维权能力,营造残疾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中国残联、司法部近日联合印发了《计划》。

《计划》包含了开展残疾人网络普法主题活动,开通残疾人权益保障法律法规规章信息公开系统,开展“送法上门”活动,开展残疾人集中场所普法活动,开展专职委员、专门协会工作人员普法专项行动,开展残联工作人员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开展残疾人普法产品制作专项行动,开展全媒体残疾人普法行动,开展优秀残疾人普法工作宣传推广活动9个具体行动计划,将通过整合各方力量,共同推动增强残疾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残疾人及其亲友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和行为习惯,为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提供法治保障。

中国残联、司法部要求,各级残联和司法行政机关要采取切实措施,促进本行动计划的落实。

在推进会上,上海市嘉定区等有关地方介绍了残疾人法治宣传教育的经验做法。

(责编:任一林、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