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吉林省首家“24小时自助法院”正式运行

2022年12月07日07: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长春12月6日电  (记者郑智文)近日,吉林省首家“24小时自助法院”在榆树市人民法院正式建成运行。榆树市人民法院“24小时自助法院”单独成室,内部设有自助立案机、诉讼服务自助终端、自助打印终端、自助阅卷终端,为当事人提供了包括网上立案、文书签收、预约阅卷等诉讼服务。当事人只需带上身份证,即可自助办理相关诉讼事务。

  据介绍,“24小时自助法院”内各终端系统与诉讼服务中心的立案窗口实时联通,当事人在自助终端提交了立案材料,立案工作人员能及时收到并审核,尽快将结果反馈给当事人,实现了诉讼服务“一站式、全天候、不打烊、自助办”。

  “‘24小时自助法院’的建成运行不仅节约了当事人的时间和诉讼成本,也实现了法院司法服务平台向网络延伸,在方便当事人诉讼的同时,极大地拓宽了法院提供司法服务的时间和空间。”榆树市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说。


  《 人民日报 》( 2022年12月07日 16 版)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