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志愿助残阳光行动实施方案发布 开启中国助残志愿服务新篇章

2022年12月30日14: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 (周静圆)近日,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发布《志愿助残阳光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以下简称《阳光行动》)。据悉,这是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继《“十四五”志愿助残服务实施方案》之后,发布的又一个指导性文件,是对《“十四五”志愿助残服务实施方案》总体目标任务的细化落实和具体行动指南,助力全国志愿助残服务高质量创新发展。

《阳光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新格局、新思路、新举措,服务民生需求,推进社会文明建设;以助力解决残疾人群体生活中的“急难愁盼”为落脚点,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促进服务对象与志愿者的“双向获得、双向成长、双向幸福”为根本目的,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培育助残志愿服务的力量,谱写助残志愿服务新篇章。

《阳光行动》以十大行动为具体内容,着力完善志愿助残服务体系,健全志愿助残服务制度,加强志愿助残服务理论研究与培训,创新志愿助残服务载体,增强倡导力度,扩大社会影响,搭建资源合作平台,进一步推动志愿助残服务队伍稳步壮大,加强志愿助残服务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不断提升推进志愿助残服务质量和水平,为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发挥作用。其中,“阳光党建行动”,突出坚定政治站位,加强党建先行引领;“阳光倡导行动”,强化宣传阵地建设,发挥文化舆论导向作用;“阳光融合行动”,壮大志愿助残服务队伍,融合开展形式多样化助残志愿服务活动;“阳光基地行动”,计划三年内创建500个“阳光助残志愿服务基地”和500个“阳光助残志愿服务驿站”,打造提升全国助残志愿服务组织管理能力和助残志愿服务技能水平的重要平台。

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助残志愿服务项目拓展离不开广大助残志愿者的同心协力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奉献,也期待更多的人参与全国各地的助残志愿服务。

(责编:梁秋坪、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