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第二届“法治中国”建设研讨会举办

2023年01月11日13: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1月10日,第二届“法治中国”建设研讨会在北京举办。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围绕中央企业法治建设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展开讨论,总结法治央企建设经验做法、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近年来,国务院国资委持续深化法治央企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当下,党的二十大就“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战略部署,与会嘉宾纷纷表示,要切实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法治中国建设的强劲动力和思路举措。

《法治央企建设典型案例集》一书还在本次研讨会期间正式发布。据悉,全书近48万字,通过100余个实践案例生动展示了中央企业深入推进公司法治体系、法治能力与法治文化一体化建设,持续提升公司依法治理、合规经营、规范管理能力水平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责编:梁秋坪、马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