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安徽亳州高速交警二大队——

平安幸福路  同心共守护(新春走基层)

本报记者  徐  靖
2023年01月26日05: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1月21日下午5时30分许,在安徽亳州高速交警二大队的食堂里,值班的交警一起吃着年夜饭。半个小时后,他们分赴执勤岗位——有人负责接听值班电话,有人到收费站口查夜间酒驾,有人开车上路巡逻。

  今年春运期间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同比显著增长。“近一周每天辖区车流量都在7万辆左右。”副大队长沈金伟说,辖区高速公路往返有200多公里,他们要不停巡逻,发现意外情况及时处理。

  “在G35高速谯城段有司机报警求助,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没电了,急需救援。”21日下午,执勤交警在路上巡逻时发现一辆新能源汽车出现意外情况,便迅速做好安全警戒措施,并联系救援队。这已经是当天他们遇到的第五辆因缺油或者没电而求助的车辆了。

  在完成了车辆救援后,警车再次出发上路巡逻,道路两旁的村庄已经亮起了星星点点的灯光。执勤交警们赶回驻地时已是下午5时20分,食堂的师傅已经将年夜饭端上了桌。

  沈金伟已经5年没回家过年了,年夜饭都是和同事们一起吃,“家里人也都理解我们的工作。”沈金伟红着眼眶笑着说。

  “今天是除夕,很多人都已经到家了,路上车辆有所减少,但我们不敢放松。”教导员张帅介绍,民辅警全员在岗,共同守护大家的平安回家路。

  22日零时,巡逻警车上的收音机里传来了新年的祝福,零点的钟声敲响。向前望去,道路延伸的远方星星点点,那是万家团圆的灯火。


  《 人民日报 》( 2023年01月26日 02 版)
(责编:赵欣悦、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