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武汉今年将再建设10处小微湿地

2023年02月04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武汉电  (记者万芃琦)记者2月2日从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获悉,今年武汉将再建设10处小微湿地,让湿地融入市民生活。截至目前,武汉已建成32处小微湿地,总面积约4800亩。

  2月2日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这是武汉成功举办《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并获评“国际湿地城市”之后,迎来的第一个世界湿地日。

  据介绍,武汉的湿地保护与合理利用,不只考虑重要湿地的生态功能、鸟类栖息地保护等,也十分注重生态宜居,智慧化处理湿地与人、城市之间的和谐共生关系。

  “从各类重要湿地所在的郊野到人口较密集的城区,建设好‘家门口的湿地’是一项重要工作。”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微湿地建设主要包括通过水体治理和生态修复等措施,建设一批具有湿地景观特色和生态功能的城市湿地公园和湖泊公园。

(责编:马昌、梁秋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