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从春节出发

2023年02月04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春节期间,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埠头镇埠头村举行“舞狮闹新春”民俗文化活动,让广大群众近距离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热热闹闹过大年。图为一月二十九日,埠头镇埠头村,民间艺人正在进行舞狮表演。
  王华斌摄(人民视觉)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花寨乡社火表演让春节充满了节日的喜庆氛围,社火队走街入户,锣鼓喧天、龙飞狮舞、高跷欢跳,处处洋溢着热闹。图为甘州区花寨乡,社火队走街入户表演。
  申翌晓摄(人民视觉)

  2月1日,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萤火虫学堂,孩子们在志愿者带领下,身着汉服,制作花灯,喜迎元宵佳节。
  刘智峰摄(人民视觉)

  2月1日,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新安镇舍东村举行“传统文化闹元宵”活动,喜迎元宵佳节的到来。图为村民在包汤圆。
  谢尚国摄(人民视觉)

  1月24日,游客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下司古镇体验打糍粑。
  余天英摄(新华社发)

  1月27日,2023年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春节元宵节“塞上老街非遗庙会”上,游客拍照留念。
  丁根厚摄(人民视觉)

  近日,二〇二三隋唐河洛文化庙会暨新春灯会在河南省洛阳市隋唐城遗址植物园举行,精彩的打铁花、火龙舞表演为游客带来视觉盛宴。图为一月二十五日在隋唐城遗址植物园拍摄的精彩的打铁花表演。
  张光辉摄(人民视觉)

  近日,在江西省婺源县江湾镇篁岭景区,街头变脸、古彩戏法、舞狮子等各种精彩纷呈的民俗表演接连上演,为游客朋友奉献上了一场不同风味的文化大餐。图为1月25日,游人驻足观看舞狮表演。
  王国红摄(人民视觉)

  龙飞狮舞、高跷欢跳,令人目不暇接,包制汤圆、锣鼓花灯,让人流连忘返……连日来,春节期间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在各地上演,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岁月添新,春满山河。节日民俗文化,凝结着一方风土人情,寄寓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满怀对新一年的期待,让我们从春节出发,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每个人跑出自己的美好轨迹,携起手来共同跑出国家发展的加速度。

(责编:马昌、梁秋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