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内蒙古阿拉善盟露天煤矿坍塌事故获救伤员正得到积极救治

2023年02月25日00:0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2月22日13时许,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发生大面积坍塌,随后获救的6名伤员被送到宁夏青铜峡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赶紧撤,赶紧撤!”这是煤矿坍塌前钻机司机李治国的对讲机中传出的最后一句话。当天下午,李治国在沟底作业时钻机出了一点问题,他将钻机开出去修理的时候,发生了坍塌,钻机下面的地面瞬间被顶了起来。随后,巨大的冲击波把李治国连人带车推出去十几米。李治国掉在了旁边的水坑里,意识开始变得有点不清醒,也不知道自己怎样到了岸边,随后被工友救起送到医院。

  和李治国一起掉进水坑、获救的还有同在矿场工作的马建平。马建平被矿上的车辆送去医治,随后被半路遇上的救护车送往离矿区最近的青铜峡市人民医院。

  马建平和李治国被送到医院后,立刻得到了医护人员的救治。“治疗很及时,大夫护士都在病房门口等着。”事故发生几小时后,李治国的妻子从外地赶到了医院来照顾他。

  青铜峡市人民医院院长沙立军表示,矿难发生后,医院很快就得到了通知,抽调医护力量严阵以待,为伤员准备了专属床位,并抽调派遣了救护车到事故现场参与救援。宁夏回族自治区和内蒙古自治区三甲医院的医疗专家也很快来到青铜峡市人民医院参与伤员的救治,目前伤者生命体征平稳。

  青铜峡市人民医院外二科主任王本洲表示,针对每名伤员的伤情,医院分别成立了各自的专家救治小组,各项治疗措施正在积极进行中。(记者吕泽、邹俭朴)

(责编:岳弘彬、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