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川渝两地13家法院建立执行协作机制

2023年03月19日08:5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近日,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四川省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两地辖区共13家中基层法院签署《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 四川省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辖区两级跨域执行协作框架协议》,宣告川渝两地毗邻地区执行协作机制的建立并正式运行。

两家中级法院及辖区法院同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位于川渝毗邻地区,两地人员、经济交流密切,在执行领域互相查人找物数量极大,而异地查找面临人手不足、社会环境陌生、部门沟通协作不畅等困难。

此次跨域执行协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贯彻落实中央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深化川渝毗邻地区司法合作的又一积极成果。该协议对两地法院着力构建运行线上线下对接跨域协同协作执行工作模式,协同创新协作执行组织模式,协同建立健全协作执行制度规范,协同开展人员培训、交流等达成了共识。该协议的签订对两地两级13家法院委托查人找物、协同执行、人才培训交流等搭建了平台,为两地两级法院协同执行走向深入提供了坚实制度保障。

(人民法院报记者 刘 洋 通讯员 尚 豪)

(责编:代晓灵、万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