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湖北:启动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检察

2023年03月21日08:22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湖北:启动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检察

  本报讯(记者刘怡廷 通讯员蔡欣 高畅)近日,湖北省检察院制定下发了《湖北省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功能 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工作方案》(下称《方案》),充分运用法治力量更加有力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据了解,湖北省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2021年以来,该省检察院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29条意见”,启动了为期两年的“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为巩固深化活动成果,湖北省检察院党组决定2023年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

  《方案》由一个总方案和9个附件组成,形成了以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为龙头,8个小专项一体推进的“1+8”专项工作格局。《方案》提出四项具体工作措施:一是加强市场主体司法保护,服务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安全便利的投融资环境等;二是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提出了稳步提升办案质效、创新合规案件范围及机制等工作举措;三是强化专项带动,提出了涉市场主体少捕慎诉慎押专项活动、涉市场主体案件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专项活动、深化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专项活动等8个小专项活动;四是强化机制保障,强调完善涉市场主体案件快速受理和快速办理机制,涉市场主体关键从业人员批捕、起诉报上一级检察院备案审查制度,涉市场主体案件社会调查和影响、风险研判机制等7项机制。

(责编:温璐、梁秋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