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安徽出台“小田变大田”改革试点方案

到2025年,累计改造面积扩大到3000万亩

2023年03月31日06: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合肥3月30日电  (记者李俊杰)日前,《安徽省“小田变大田”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印发,《方案》旨在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不断提升耕地数量和质量,推动农田“优质、集中、连片”,实现农田增量、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根据目标任务,2023—2025年,每年新增“小田变大田”改造面积500万亩以上,到2025年,累计改造面积由1460万亩扩大到3000万亩。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开展整村、整乡(镇)乃至整县推进“小田变大田”改造试点,到2025年底,在全省建成一批整村、整乡(镇)、整县“小田变大田”改造示范典型。

  在建设内容和标准上,《方案》明确,按照“田土水路林电技管”建设内容,合理规划沟、渠、路、坎等,提高田块归并程度。


  《 人民日报 》( 2023年03月31日 06 版)
(责编:牛镛、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