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伊犁法院开展“三学三亮三比”岗位大练兵

2023年03月31日08:3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伊犁法院开展“三学三亮三比”岗位大练兵

  本报讯 (记者 王书林 通讯员 张 婷)今年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分院在州直两级法院部署开展学理论、学党史、学业务,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能力、比作风、比贡献,即“三学三亮三比”岗位大练兵活动,立足本职练本领、转作风,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学三亮三比”岗位大练兵启动伊始,伊犁州分院党组要求州直两级法院建立学习大讲堂,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奠定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每季度开展问卷考学、现场查学、定期评学,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果;以专题讲座、业务交流研讨、庭审观摩、审判技能竞赛等形式,扎实开展本职业务学习,每季度组织驾驭庭审技能、裁判文书制作等10项业务大练兵以及6项竞赛,评选季度学习标兵、办案标兵、工作标兵,营造出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干事氛围。

  记者了解到,“三学三亮三比”启动至今,转作风、走基层始终伴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

  “今天法官讲解典型案例,让我对土地草场承包、民间借贷等方面问题有了全新的认识,再遇到类似的问题也知道该怎么做了。”近日,伊宁市喀赞其街道喀赞其社区居民热西旦·热孜艳说。

  当天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宣讲在喀赞其社区文化大院进行。伊犁州分院的法官哈那提·努尔道来提等人据案宣讲,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阐释法律规定,居民们听得津津有味,大家踊跃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在社区小广场,党员干警们摆摊普法,现场解答群众各类法律咨询,另外4支普法小分队则走街串户,来到各族群众家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对面进行普法宣讲,拉家常、讲案例,激发了大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情。

(责编:梁秋坪、薄晨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