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Vlog|探访广西钦州市妇幼保健院:精准康复救助 为残疾儿童点亮希望

周静圆
2023年04月20日09: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中国残联“中央媒体走基层”采访团走进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探访钦州市妇幼保健院(钦州儿童医院)儿童康复科。该院儿童康复科于2006年开始门诊康复治疗,2012年开展特殊儿童医教结合康复治疗,2019年获批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脑瘫、智力障碍及孤独症项目定点机构。

儿童康复科主任施冬卫介绍,科室开设了传统中医针灸治疗、特色亲子课堂等项目,康复技术人员手把手对家长进行家庭训练指导,并在住院管理中延伸康复护理,为每个孩子指定主管治疗师,专门负责孩子的治疗和家庭训练工作。同时,根据不同的需求为每个孩子设定个性化训练日程表,通过社交小组课把适合每个年龄段孩子的社交沟通技巧融入课程,把每日康复训练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让孩子们学会读懂他人的情绪,融入正常学习生活。

据了解,目前钦州市有12家残疾儿童救助定点机构,全市享受救助项目的在训儿童841人,在钦州市妇幼保健院(钦州儿童医院)的在训儿童有97人。

(责编:梁秋坪、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