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新疆:开展司法巡查 强化对下监督

2023年06月03日08:4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开展司法巡查 强化对下监督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制定2023年度司法巡查工作方案,组织司法巡查人员培训,持之以恒紧抓对下巡查监督。

  司法巡查培训中,新疆高院要求全体司法巡查人员务必提高站位,认真学习巡查工作手册,熟知司法巡查内容、工作流程和工作纪律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和工作标准,根据司法巡查五个方面34项细化巡查内容,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巡查工作不走偏、不漏项,保质保量完成好巡查工作任务。

  据悉,此次巡查内容点多面广,新疆高院要求司法巡查人员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讲政治、讲党性、讲原则、守规矩,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带着责任和使命扎实开展巡查。精准查找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好个别谈话、座谈调研、延伸了解等工作,形成指导性意见。

  新疆高院党组书记都红岩告诫全体司法巡查人员,巡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切实扛起履职重任,避免出现协管监督“两不管”“双虚化”现象。既要仔细查找存在的问题短板,还要注意收集亮点经验做法并加以推广,纠风治弊、扬长避短,推动全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 王书林 通讯员 张 婷 赵长生)

(责编:温璐、梁秋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