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武汉武昌: 为涉碳金融主体提供司法服务

2023年06月04日09:1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法院驻武昌区碳金融集聚示范园区诉调对接工作室及巡回审判法庭在中碳登大厦揭牌,这也是湖北省法院系统针对涉碳金融纠纷首次设立诉调对接工作室及巡回审判法庭。

据介绍,该诉调对接工作室和巡回审判法庭的设立,旨在搭建相关平台,常态化开展诉前调解、普法宣传、巡回审判,为涉碳金融主体提供门诊式、一站式多元解纷服务。

在揭牌的同时,武昌区法院发布了与之相配套的《关于为碳金融产业发展提供司法服务的意见》,在搭建多元解纷平台、审判机制创新、服务凝聚区域“碳共识”等12个方面予以明确。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武昌区人民法院联合中碳登公司共同举行涉碳金融法律问题专题座谈,围绕人民法院如何服务碳金融产业发展展开热烈交流。

位于武汉市中北路的中碳登大厦,是全国碳市场的“碳资产大脑”与“碳交易枢纽”,承担了全国碳市场的注册、登记、清结算等重要职能。据了解,自“中碳登”落户武昌以来,武昌区法院积极探索,将涉碳金融刑事、民事、行政案件和诉前调解统一归口水果湖人民法庭(金融专业法庭)办理,实现调解、立案、审判一站式精准服务。驻武昌区碳金融集聚示范园区诉调对接工作室及巡回审判法庭挂牌后,武昌区法院将更进一步凝聚合力,为湖北打造全国碳市场和碳金融中心、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新的司法贡献。(蔡蕾 张传慧 张梦捷)

(责编:陈羽、万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