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捷杰耶夫领衔马林斯基交响乐团奏响华彩乐章

2023年06月05日18:24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5日电 (肖聪聪)巍峨的长城,激昂的旋律,6月2日、3日晚,俄罗斯指挥家瓦莱里·捷杰耶夫与马林斯基交响乐团在八达岭长城奏响华彩乐章。

2023北京长城音乐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在两场音乐会中,既有俄罗斯浓郁风情的《沙皇萨尔坦的故事》组曲《三个奇迹》、罗西尼的经典作品《威廉·退尔》序曲、柴科夫斯基的《胡桃夹子》组曲,又有由中国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带来的《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以及交响组曲《红旗颂》。此次演出带领现场观众体验一段中西合璧的音乐之旅。

据悉,6月22日和6月23日,2023北京长城音乐会将迎来最后两场演出,费多谢耶夫将领衔柴科夫斯基交响乐团,与俄罗斯新生代明星钢琴家伊万·贝索诺夫、曾获得俄罗斯功勋艺术家称号的女高音歌唱家阿宾娜、以及中国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联袂演出。

(责编:陈羽、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