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吉林:对涉水领域公益损害问题加强法律监督

2023年06月08日08:39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孙峰松 通讯员殷玥瓛)6月1日,吉林省检察院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联合水利部松辽水利委员会、省水利厅共同发布涉水领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吉林省河流众多,为守护好珍贵的水资源、水生态,近年来,该省检察机关围绕保护水生态环境的法治需求,高质效办理了一批涉水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并通过制发检察建议、磋商等方式加强溯源治理,切实保护了水资源和水生态环境安全。

  据介绍,为全面贯彻落实最高检、水利部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的意见》,吉林省检察院与水利部松辽水利委员会、省水利厅建立了水行政执法与公益诉讼协作机制。此次发布的五件典型案例涵盖了水污染治理、水资源保护、饮用水源地保护、河道行洪安全等多个类型,与人民群众的饮用水安全、生态环境安全息息相关,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深化对涉水领域公益损害问题法律监督的突出成果,有效助推了水行政执法部门依法行政。

  在新闻发布会召开前,吉林省检察院、水利部松辽水利委员会、省水利厅三机关还联合签署了《关于建立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的实施意见》。

(责编:薄晨棣、温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