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总工会联合青岛火车站开展“城市建设者平安返乡”活动

【查看原图】
周委 摄
周委 摄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2018年02月12日08:18

人民网青岛2月12日电 青岛市总工会联合青岛火车站11日下午在青岛北站候车室举行农民工返乡活动启动仪式并为农民工兄弟献上精心准备的新年福袋(食品、新年吉祥物和福贴)和“共同家园”慰问演出,为他们献上第二故乡温暖的新春祝福。

进入2018年春运以来,青岛市总工会针对在青务工人员返乡客流高峰,为使务工人员能够安全顺心地返乡,联合青岛火车站开展“农民工人平安返乡”活动,受到青岛地区务工人员的广泛好评。青岛北站负责人介绍说:“进入2月份以来,所辖的青岛火车站、青岛北站今年春运预计将发送务工人员25万人,比去年同比增32%。”青岛北站输送务工客流主要方向为哈尔滨、沈阳等东北方向为主。市总工会和火车北站的工作人员也提前调查、掌握在青务工人员春运出行的服务需求及困难,提供出行信息进企业、优先办理团体票、“绿色通道”进站、专区候车、文化慰问、志愿者服务等一系列阳光便民服务。

青岛北站还联合铁路公安深入到外来务工人员比较集中的青岛企业及城区快速路等工程建设施工工地,广泛宣传铁路服务新举措、“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须知、中铁银通卡相关知识、春运安全常识等内容。在火车站候车室的“务工人员候车专区”,下午16:00由青岛市总工会和青岛北站的铁路人员组织的文艺小分队为务工人员献上精彩的艺术表演节目。在一旁看得喜滋滋的张先生说,“我老家在哈尔滨,以往每年到了年根回家就犯愁,今年火车站为我们办理了团体票,开通专用通道,火车站想得周到,我们回家真顺心!”(梁虹)

分享到:
(责编:张雨、李楠楠)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