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汕高铁上跨厦深高铁钢桁梁成功就位

【查看原图】
即将上跨厦深高铁的梅汕高铁钢桁梁(聂海岩摄)
即将上跨厦深高铁的梅汕高铁钢桁梁(聂海岩摄)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2018年06月25日13:57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 昨日,经过建设者连续四天四个铁路系统“天窗点”作业,由中铁六局承建的梅汕高铁上跨厦深高铁特大桥钢桁梁顺利就位,为梅汕高铁桥梁铺架作业打通了通道。与以往上跨钢桁梁顶推施工不同的是,这次施工采用的是钢桁梁拖拉法施工。 

该桥为梅汕高铁的重要工程,斜跨厦深高铁营运线,全长66米,跨度64米,总重量755吨,钢桁梁采用拖拉法施工,拖拉距离为110米,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  

据悉,梅(州)至(潮)汕高铁位于广东省东部,起自梅州市,途经揭阳市,南至潮州市,全长122.412千米。它的建设将粤东地区的主要城市融入快速客运网,加快珠三角的联系和产业转移,对于改善沿线地区交通条件,带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促进沿线旅游等资源开发,完善路网布局,增加路网机动灵活性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王兵华)

分享到:
(责编:陈羽、张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