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集邮周”在北京故宫启动 《四景山水图》特种邮票同日首发【3】

【查看原图】
“2018集邮周”在北京故宫启动 《四景山水图》特种邮票同日首发【3】
“2018集邮周”在北京故宫启动 《四景山水图》特种邮票同日首发【3】
来源:人民网  2018年08月04日09:56

人民网8月4日电(记者 赵铎) 8月4日,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和故宫博物院共同主办的“2018集邮周”启动仪式暨《四景山水图》特种邮票首发式在故宫博物院建福宫花园举行。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常务副院长王亚民,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董事长刘爱力、副总经理李丕征,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徐建洲、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玉虎等领导出席仪式。

作为“2018集邮周”的首日,中国邮政将主题定为“集邮与文博(文脉邮扬)”,同日发行以故宫馆藏画作为主题的《四景山水图》特种邮票以及《2018集邮周》纪念邮资明信片,单霁翔院长、刘爱力董事长、李丕征副总经理、徐建洲副会长分别为特种邮票和纪念邮资明信片揭幕。

在活动中,李丕征副总经理表示,借助“国家名片”平台,中国邮政携手故宫博物院,将珍藏于故宫的国家宝藏通过邮票展示,让人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据不完全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故宫及其馆藏文物曾50余次登上中国邮政发行的邮票,为故宫文化传播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强调,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中国邮政永远在路上。通过中国邮政与故宫博物院的精诚合作,一定能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远发展”的合作愿景。

王亚民常务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2014 年 3 月 1 日,故宫博物院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合举办《浴马图》邮票首发仪式,开启了“邮博联手惠民生,故宫文化邮回家”的新思路。在双方战略合作协议之下,故宫博物院与中国邮政将进一步加深品牌宣传、文化创意、资源互补、渠道应用等方面合作,实现故宫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活动中,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董事长刘爱力向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赠送了编号为01A的《四景山水图》特种邮票。古彩戏法推广人、中国顶尖魔术师辛刚现场进行古彩戏法表演,通过戏法形式变幻出《四景山水图》特种邮票小全张和中国第一枚邮票清代大龙邮票。活动最后,单霁翔院长、刘爱力董事长、徐建洲副会长、王亚民副院长、李丕征副总经理、张玉虎副会长分别手持“戊戌”“故宫”“中国邮政”“集邮周”“中国梦”“集邮情”字样篆体印章,盖在“集邮周启动卷轴”上,以此宣告“2018集邮周”正式启动。

活动当天,中国邮政还在故宫博物院内设置临时邮局及销售点,为广大观众提供邮品销售和盖戳、寄递服务。全国各省级邮政分公司联合博物馆、美术馆以及文化机构等,举办邮票首发、展览、鉴赏、学术交流等活动,在全国营造出“赏四景山水图、品味传统文化”的氛围。

据悉,8月4日,在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还举行“龙行华夏 国脉传承”大龙邮票诞生140周年珍品文物巡展(北京站)活动。此外,在“2018集邮周”6天时间里,全国31个省(区、市)邮政分公司还将举办1500余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集邮活动,为广大集邮爱好者提供精彩绝伦、难以忘怀的集邮嘉年华。 

分享到:
(责编:冯人綦、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