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火焰蓝”救援技能比武在浙江绍兴举行

【查看原图】
全国“火焰蓝”救援技能比武在浙江绍兴举行
全国“火焰蓝”救援技能比武在浙江绍兴举行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2019年11月10日16:52

11月10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在位于浙江绍兴的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培训基地,举行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比武竞赛暨灭火救援实战演习。

活动共分为消防救援技能对抗比武、消防救援技术交流竞赛和实战演习三个部分,充分展示了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勇猛顽强、敢打必胜的的能力和作风。

对抗比武中,消防健儿们依次开展了4×100米消防接力、破障梯次内攻操、越障纵深内攻操以及高层建筑救援技能综合操等项目的比拼,充分展示了消防指战员精湛的业务技能和“火焰蓝”的铁军风采。

来自各国各地区的专业救援队伍,与中国救援队一起开展救援演练和技术交流竞赛。现场模拟发生较大地震,中外联合救援队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圆满完成了震区建筑物倒塌搜索与救人、列车脱轨、车辆坠河、飞机滑出跑道起火、车辆连环相撞等严重灾情的救援演示。

灭火救援实战演习现场模拟某精细化工园区发生连锁火灾爆炸事故。全体参演消防指战员按照现场指挥部统一部署,在公安、电力、燃气、供水、环保、医疗救护、应急通信等应急联动力量的协助下,合理调度力量、快速应急响应,科学高效、规范有序地完成了灭火救援实战演习。

老挝、马来西亚等国家和中国香港、澳门地区代表团,联合国难民署以及法国、俄罗斯驻华使馆,上合组织秘书处代表等出席活动。(朱紫阳 燕文青)

分享到:
(责编:岳弘彬)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