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梁平:闲置民房变身微企“长廊”【4】

【查看原图】
2019年12月7日,渝(重庆)巫(巫山县)路梁平区回龙镇路段的一家微型企业,工人在检查雨伞的质量。
2019年12月7日,渝(重庆)巫(巫山县)路梁平区回龙镇路段的一家微型企业,工人在检查雨伞的质量。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2019年12月08日14:38

2019年12月7日,渝(重庆)巫(巫山县)路梁平区回龙镇路段的一家微型企业,工人在给雨伞装伞套。重庆市梁平区回龙镇针对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和闲置民房较多的实际情况,大胆创新,把渝(重庆)巫(巫山县)路沿线回龙镇段10公里长的闲置民房和老旧厂房作为微型企业的厂房,帮助微企发展解决用地难、建厂难、用工难、资金难等问题,不但减少了民房闲置,而且助推了农民就近务工增收和当地脱贫攻坚。

目前,梁平区回龙镇10公里长微企长廊吸纳了电子、伞业、鞋业、玩具、建材、家具、套装门等微型企业197家,年产值1.2亿元,带动农民就业近1000人,成为了当地发展微企的样板。刘辉/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965或021-63519288。)

分享到:
(责编:李枫、岳弘彬)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