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山编钟为旅客送上春运祝福

【查看原图】
巴山编钟为旅客送上春运祝福
巴山编钟为旅客送上春运祝福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2020年01月15日13:52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2020年春运已正式开始,近日,来自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工务段巴山车间的职工“艺术家”彭少阳,带着巴山编钟出现在西安火车站,敲击着用铁轨夹板自制的编钟,用钢轨铿锵之歌为旅客送上春运祝福。现场百余名旅客纷纷上前互动,感受敲击时发出的清脆的声音。

据悉,首次亮相西安火车站的这套巴山编钟,已经是彭少阳他们第三次制作。编钟上方为襄渝线高108米的地标设备——“黑水河”钢梁桥和复兴号动车组模型,象征着党领导的人民铁路事业始终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不断刷新中国速度。编钟两侧横梁是铁路桥墩造型,上面用线路扣板、弹条等零配件构成中国传统的回型纹饰,展示中国元素、体现中国力量,象征着铁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钢轨的铿锵之歌、用安全的铮铮誓言谱写出新时代的华章。

“我是一个普通的线路工,每天都要检查在大山里的铁道线,枯燥而寂寞。有了音乐陪伴后,疲惫少了,工作也不那么枯燥了。”彭少阳说,此次把编钟搬到西安火车站售票大厅门口,为的就是能为旅客的回家路送上祝福。(孟植良 陈星衡)

分享到:
(责编:赖晨璐(实习生)、申亚欣)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