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天空最近的“网红”

【查看原图】
离天空最近的“网红”
离天空最近的“网红”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2020年01月20日08:00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 接触网工,属于铁路特殊工种,拧螺丝、装设备,全是体力活。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供电段商洛接触网工区地处秦岭山区,担负着宁西线两岔河车站至白杨店车站之间96.87公里接触网设备的检修维护任务。自2015年底宁西复线开通以来,每日两个接触网检修“天窗”已成常态。由于两个“天窗”分布在午后和凌晨,吃饭不准时、通宵熬夜也成为常态。

2016年,邓聪自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毕业,被分配到商洛接触网工区。邓聪善于观察、勤于思考,从基础的工作标准流程着手,边干边学边摸索,抓住每一次机会学业务、强本领。2017年6月,接触网专业青工技能竞赛在商洛举办,邓聪是近40名参赛选手中唯一一名女网工,并且拿下了接触网实作项目单项第一名的好成绩。

除了日常设备检修、巡视工作外,工区还负责着12个隧道每日3次的打冰任务。每日步行近10公里,扛着重重的打冰杆,往返于群山隧岭之间,邓聪也是打冰主力之一。2018、2019年邓聪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铁路青年岗位能手”、“全国铁路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孟植良 程灿远)

分享到:
(责编:江宏(实习生)、孝金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