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0户建水百姓向湖北捐赠百吨洋葱

【查看原图】
4400户建水百姓向湖北捐赠百吨洋葱
4400户建水百姓向湖北捐赠百吨洋葱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2020年02月07日21:01

虽然远离湖北,但湖北的疫情一直牵动着建水人的心。2月6日,4辆大货车从云南建水面甸镇出发前往湖北。这次,他们带去的是4400户17000余名各族群众的爱心洋葱。

建水县面甸镇是云南红河州最大的洋葱产区,也是全国有名的万亩洋葱种植基地,“建水洋葱”还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全镇洋葱种植面积1.95万亩。眼下正是洋葱成熟,集中采收的季节,国内多地的收购商已经来到面甸洽谈收购事宜。“我们每天都在关注湖北疫情,知道那里物资匮乏,我们阎把寺人也想为湖北做点贡献。” 阎把寺村党总支书记李平说,阎把寺村最值钱的物资就是地里的洋葱。经过与村里的党员商议,大家纷纷同意向湖北捐赠一批洋葱。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疫情,各民族兄弟姐妹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阎把寺村的党员准备向湖北捐献洋葱的消息传开后,湾塘、庄户、面甸、马料河等4个村委会的党员干部也纷纷响应。在5个村委会600余名党员的带动下,当地彝族、苗族、回族、汉族4400户17000余名各族群众(其中包括贫困户243户)自愿加入捐赠队伍。

2月6日上午,在面甸镇的洋葱地里,当地村民早早就来到自家洋葱地里采摘洋葱、挑拣、装袋,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希望武汉人民早日吃上我们建水面甸镇的洋葱,也希望湖北人民能早日战胜疫情。”采摘洋葱的村民李红伟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最朴实的的心愿。

王艳明是阎把寺村的洋葱收购商,今年洋葱丰收,价格持续上扬,正是一年中最能赚钱的时节。看到村民纷纷采摘洋葱,准备捐赠给湖北,王艳明也自掏腰包收购了价值9000元的洋葱参与捐赠。“洋葱是建水的特产,希望这些洋葱能够助力湖北人民,渡过疫情。”王艳明说。

经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仅半天时间,4辆大货车全部装满,装载的洋葱超过100吨,价值五十余万元。

为了保证这批物资能够第一时间运达湖北,让疫情高发地区的群众早日吃上新鲜蔬菜,当地群众还捐资近八万元作为运费,聘请省外大货车司机把洋葱运送到湖北地区。

“乡亲们找到我的时候,我考虑了很多,虽然有风险,但看到乡亲们的热情,我还是答应了。我会在保证个人安全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把这些洋葱送到湖北。”驾驶员张养力说。

2月6日18时40分,承载着建水人民满满爱心的一百多吨洋葱离开建水,驰援湖北,预计将于2月8日到达湖北。(记者 朱薇 通讯员 赵继兵 李金琳 高铭睎 喻丽荣 文/图)

分享到:
(责编:朱紫阳、岳弘彬)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