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战疫夜归人:今晚的青山区真“热闹”

【查看原图】
志愿者团队在统计物资数量。人民网记者王欲然 摄
志愿者团队在统计物资数量。人民网记者王欲然 摄
来源:人民网  2020年02月20日16:06

2月19日20时,青山区青少年宫门口一群人打破了武汉“封城”后的寂静。

“车快到了,大家准备好!”一声号令,身着统一制服的志愿者们鼓起了劲儿。眼前,几辆印有“同舟共济,共克难关!湖南省浏阳市沙市镇文光村为武汉加油”标语的货车缓缓停靠在青山区青少年宫门前。

打开舱门,望眼一看,大米、蔬菜、医用酒精等物资将货柜填充得满满当当。“这是湖南省浏阳市沙市镇文光村全体村民对口青山区捐赠的第二批物资了。”志愿者汪梦颖介绍说,此次运抵的有蔬菜59吨、大米12.5吨、食用植物油2.5吨、医用酒精1吨、消毒粉0.5吨、红辣椒1.5吨、面条0.5吨,猪肉、腊肉若干。

志愿者们陆续排好队、保持好间隔,准备装卸物资。“我们先将物资卸下,然后分类,再搬运到我们预备好的车辆上。”汪梦颖说,这批物资将分配给武汉市的医疗机构、部分社区,以防范和缓解物资短缺的现象。

“拿稳了,这袋萝卜很重。”“加油,就快搬完了。”志愿者们相互帮扶、鼓气,有些看似柔弱的女志愿者也主动承担重物搬运。2个多小时后,完成任务的志愿者们瘫坐在路边、喘着粗气,有的人甚至连打开矿泉水包装盖的力气也没有了。但他们觉得,能让这批物资早些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再累也值得。

22时30分,与青少年宫一街之隔的青山区科技体育中心内灯火通明。挖掘机作业的轰鸣,与电钻声、敲击声共同演绎了一段“交响乐”。

作为武汉市新增设的方舱医院,科技体育中心将搭建615个床位,搭设隔断和通风管道等设施。现场一位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从进场后,施工人员24小时不间断地改造室内环境,食住差不多都在现场解决,困了就睡在里面。”

虽已是深夜,但记者看到施工现场仍有大量工人在辛勤劳作。安装吊顶、粉刷墙面、切割木板、安装床铺,所有工人都在为能实现早日收治病人而竭尽全力。 (王欲然)

分享到:
(责编:冯粒、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