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援鄂伉俪在雷神山医院举行特别婚礼【4】

【查看原图】
婚礼进行前,战友们紧张筹备婚礼现场(人民网记者崔东/摄)
婚礼进行前,战友们紧张筹备婚礼现场(人民网记者崔东/摄)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2020年02月28日16:40

“把防护服当做婚纱,待到花开登鹤楼,再看长江水东流。我宣布,于景海先生与周玲亿小姐结为伉俪!”今日下午,武汉雷神山医院为两名支援鄂医疗队员完成了一场特殊婚礼,证婚人由上海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张继东担任。

新郎是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肝移植监护室护士于景海,新娘是同院消化科的护士周玲亿。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婚礼现场,大家全程戴着口罩,在战友们的祝福和见证下,仅用一束鲜花,伴着手机播放的背景音乐,完成了婚礼仪式。仪式简单,新娘说这特别有纪念意义。

这对“95后”伉俪原定于2月14日情人节领证,2月28日举办婚礼。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彻底打乱了他们的计划,领证和婚礼因疫情而被迫取消,两位新人更是积极响应医院号召,春节期间分别报名驰援武汉。2月19日,两人同时作为仁济医院第三批、上海市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奔赴前线,如今,正并肩在武汉雷神山医院抗击疫情。

新郎于景海透露,原本他带着周玲亿回老家过年,在路上接到了支援武汉的通知,经过商量后,他们决定国家有难,勇者上!在老家待了一天就返回上海,随时准备驰援武汉。一开始家人是反对的,毕竟没几天就要结婚了,这是人生大事,但是经过解释,家人也接受了。

“到了武汉,我们俩不在一个护理小组,说实话,她是普通病房出身,我一开始对她还有点担心。毕竟监护室和病房工作不一样,我怕她不熟悉,会有压力。然而,我的担心是多余的,经过训练,她熟练地穿上了防护服,进了监护室,很快进入角色,照顾病人、吸痰、打针、上补液、生活护理等,我们的工作也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于景海说。

在这一特殊时期,两位新人将医院当作礼堂,将防护服当作婚纱礼服,由雷神山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行环,上海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总领队、仁济医院副院长张继东共同作为证婚人,在视频中接受了来自后方仁济医院领导、同事和医疗队队员们的祝福。

十几分钟的仪式结束后,这对新人又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能够在武汉一线并肩作战,远比一场婚礼、一次蜜月更值得铭记一生。”周玲亿说,“感谢仁济医院的同仁们以及雷神山医院江夏区工作专班的同事们能够给我们一场‘不平凡’的婚礼。我相信疫情很快会控制,我们也一定会胜利凯旋!”(人民网记者刘阳 崔东  王欲然 陈远丁 韩基琛)

分享到:
(责编:李依环、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