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

水清、路宽、日子旺:布楞沟百姓阔步奔小康

王彤 魏怡 郑嘉豪 邓艳刚 

2020年07月31日16:12  来源:人民网

布楞沟,东乡语意为“悬崖边”。布楞沟村位于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高山乡,山大坡陡、沟壑纵横。曾经的布楞沟村有六大难——吃水难、行路难、上学难、看病难、住房难、增收难。

2013年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布楞沟村,进村入户、嘘寒问暖,叮嘱大家“要把水引来,把路修通,把新农村建设好”。

殷殷嘱托,牢记于心。通过多年的接续奋斗,这个小村庄也逐步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春天。2012年底,布楞沟村人均纯收入只有1624元,贫困发生率高达96%;2014年底,人均纯收入达到3419元,实现整村脱贫;2019年底,布楞沟村的人均收入达到7218元。

如今的布楞沟,水清、路宽、日子旺,从“找水去”到“引水来”,从土路“白光光”到硬路“绿茵茵”,从“站着看、等着扶”到“要苦干、不苦熬”,曾经的“六大难”一去不返,总书记当年的嘱托已逐步变为现实。

2020年7月,“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甘肃线报道团给布楞沟拍摄了崭新“写真”。镜头里的布楞沟多了明艳的色彩,更多了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悬崖边”的小山村焕发出新的活力与生机。

(孝金波、任妍、实习生肖瑶天对本文亦有贡献)

相关新闻:

五十二分之一!甘肃通渭这样确保1.52万人年底脱贫——专访通渭县委书记邵志刚

甘肃通渭:产业扶贫结硕果 金银花开幸福来

(责编:岳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