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沙漠腹地悦赏鸟语花香

2020年08月05日06:54  来源:人民网

库布其沙漠生态科技中心生物多样性体验园一角。(人民网 王慧 摄)
库布其沙漠生态科技中心生物多样性体验园一角。(人民网 王慧 摄)

 

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的库布其沙漠里,坐落着一座“花房”。“花房”里绿植如被、鲜花绽放、鸟兽齐鸣。这里就是库布其沙漠生态科技中心的生物多样性体验园。游客从沙漠突然步入体验园,会有种奇妙的违和感。

体验园展示了近1000种植物,由森林区、沙漠植物区、稀树草原区、奇趣植物展示区和生态大课堂组成,并建有百树园、百花园等。

库布其沙漠生态科技中心的种质资源库保护和培育了1040种耐寒、耐旱、耐盐碱的种质资源,包括药用植物、沙生灌木、珍稀濒危植物、沙生草本植物、生态修复植物等。(张聿修 王慧 孟佳澍)

【1】【2】【3】【4】【5】【6】【7】【8】【9】【10】【11】【12】

(责编:岳弘彬、闫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