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首届北京网络直播与网络视频行业从业人员知识竞赛启动

2021年01月07日16:50 | 来源:千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首届北京网络直播与网络视频行业从业人员知识竞赛启动

千龙网讯 为强化网络文化市场监管和治理,维护风清气正和谐有序的首都网络文化空间,2021年1月6日,首届北京网络直播与网络视频行业从业人员知识竞赛启动。本次竞赛活动以“守法规·倡文明·创美好”为主题,由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市委网信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广电局、首都精神文明办、市“扫黄打非”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主办,市网络文化协会协办。

本次竞赛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政策法规、行业自律、政治理论、公序良俗、职业道德等方面,对包含企业高管、审核人员和从业主播在内的参赛人员进行考核。预计有30余家主要互联网企业的1000余人参加。定于1月20日进行线上初赛,2月初公布初赛结果。4月上旬分别组织线下复赛和决赛,最终从参加决赛的6支队伍中,评选出冠军、亚军、季军以及组织奖、风采奖。决赛将进行网络同步直播。

本次竞赛活动是政府执法监管部门执法关口前移、服务行业发展的创新举措,是贯彻落实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首都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具体体现。近年来,线上网络文化市场发展迅猛,在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吸引了不法分子。在执法部门的大力查处监管下,网络直播行业虽然得到有效治理和规范管理,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作为执法监管部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要求各参赛企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行业从业人员业务技能、职业操守和守法意识,切实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用,履行好社会责任。同时,总队将携手互联网文化经营单位,把本次活动打造为成为企业有提升、行业有影响、社会有效益的一次成功实践,共同维护清朗有序的首都网络文化空间,为繁荣发展首都网络文化事业做出贡献。

(责编:孟植良、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