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石景山推广“互联网+居家养老”

2021年01月18日05: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潘俊强)北京市石景山区大力推广“互联网+居家养老”,为失能、独居等老年人家庭安装了居家养老信息机。老人只需使用定制终端一键式呼叫,即可满足养老个性化需求上门服务。

  据介绍,石景山区依托系统平台,推广“一键呼叫”,将老年服务需求对接到卫生医疗机构、居委会等终端。石景山区民政局还给辖区内老人安装的“一键呼叫”系统在999急救中心特别设置了专属服务器、通信线路和专属坐席。一旦有紧急救助需求,按键后系统自动转至999或社区服务中心,专业人士将在第一时间提供服务。截至目前,该区已完成13800户居家养老服务信息机的发放工作,累计为11906户老年家庭完成上门安装,已累计为安装家庭提供服务超过118万余次。预计2021年1月底前完成全部13800户老年家庭的安装工作。


  《 人民日报 》( 2021年01月18日 13 版)
(责编:程宏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