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天津多措帮扶残疾人就业

2021年01月26日05: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天津1月25日电  (记者扎西)记者从天津市残联获悉:今年,天津将继续在残疾人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重点领域上下实功,为5.8万余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发放托养服务补贴,对有需求且符合居家托养条件的残疾人实现全覆盖。

  据介绍,在残疾人就业方面,天津将开展好残疾人就业援助月“云上”活动,用工企业及求职残疾人可通过“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微信公众号或网站进行报名应招;对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残疾人毕业生进行“一对一”帮扶;继续落实《天津市促进残疾人就业补贴奖励办法》,通过发放残疾人自主创业补贴、残疾人个体工商户社会保险补贴、残疾人就业见习补贴、新招用残疾人就业补贴和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奖励,帮扶残疾人自主创业,鼓励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

  此外,在残疾人社会保障方面,天津将继续开展“三项惠残补贴”和残疾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补贴工作;继续做好重度残疾人免费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每月根据残疾人证数据增减情况更新重度残疾人医疗救助标识,保障重度残疾人及时享受医疗救助待遇,并配合天津市医保局、天津市财政局做好2020年度其他重度残疾人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金发放工作。


  《 人民日报 》( 2021年01月26日 13 版)
(责编:胡永秋、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