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应急管理部:道路运输、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持续好转

2021年01月29日20:31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9日电 (薄晨棣)今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应急管理部安全协调司负责人汪崇鲜介绍,道路运输、建筑施工两个行业的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持续好转,但这两个行业重特大事故没有从根本上杜绝,而且事故占比较大。开展这次“回头看”,切实推动地方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解决了一批工作上落实不到位、不彻底的具体问题。

汪崇鲜介绍,针对暴露出来的车辆“营转非”“黑客车”“黑站点”及施工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等问题,有关部门举一反三进行了全面整改落实。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全面部署排查“营转非”大客车的源头隐患,加强车辆的动态监督,加强“打非治违”的工作力度。住建部和能源局全面整治施工现场的安全隐患,防范建筑垃圾堆放风险,严厉打击违法分包转包行为。

汪崇鲜表示,下一步,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将持续推动地方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紧紧扭住行业领域的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查处重点行业领域的非法违法行为。

(责编:薄晨棣、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