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交管部门今年已查获涉牌违法司机八百四十一名

2021年02月09日05:49 | 来源:法制网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8日讯 记者张雪泓 通讯员齐航北京市交管局今天通报,今年以来,北京交管部门持续加大涉牌违法车辆的查处打击力度,通过组织交通支(大)队专项整治执法小组,采取加强数据比对、强化动态巡控、发动群众举报等多项措施,提升对涉牌违法的执法效率,做到精准打击。截至目前,已查获涉牌违法司机841名,扣车150余辆。

  近日,丰台交通支队民警在槐房西路巡逻时,发现一牌照可疑车辆正在行驶,于是将其拦停。该车为现代牌黑色小型客车,经现场民警核查,司机赵某某悬挂的“京P”号牌是伪造的,该车真实号牌应为“皖K”。民警后台查询发现,套牌车辆不管从外观还是行驶区域均与被套牌车高度相似。在证据面前,驾驶员赵某某承认自己与“京P”车主认识。原来,赵某某见其朋友开的车与其所驾车辆型号一样,就动起了歪脑筋,买了一副和朋友车号一样的假牌子挂在了自己车上,交通违法就这样“转嫁”给了他不知情的朋友。

  目前,赵某某所驾驶的现代轿车已被丰台交通支队依法暂扣,其本人也将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面临罚款5000元,并处5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使用伪造号牌期间所产生的违法行为也将一并由其本人承担。

  北京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涉牌违法行为绝大多数为主观故意,危害后果远大于一般违法行为。行为人通过涉牌违法,逃避交通违法监控,驾驶车辆随意超速、闯红灯、闯禁行、占用应急车道和公交专用道、违反限行规定等违法行为,严重影响正常交通秩序,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同时,涉牌违法行为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将增加公安机关侦查破案难度,侵犯事故受害人的合法权益。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