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黑龙江:1月发放救助金8838万元

惠及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22.17万人

2021年02月10日08:34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元月发放救助金8838万元

本报讯(记者马智博)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哈尔滨市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哈市民政部门聚焦兜底保障,加大救助力度,同时突出关爱保护,确保困难群众不因疫情影响而降低生活水平,温暖过节。截至目前,全市保障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共计22.17万人,1月份发放救助金8838万元。

据悉,哈市民政部门主动服务,公布市、区县(市)社会救助服务电话,安排专人值守,在线受理救助申请、解答群众咨询。对经核对符合救助政策的申请家庭,先行审批、事后完善材料。

为提高困难群众生活质量,哈市民政部门积极开展节日救助。开展多种形式的节前送温暖活动,及时发放低保家庭自行采暖供暖补贴、高龄津贴等各类补助。为全面做好特殊困难老人保障工作,重点推进建立联动机制、摸排特殊困难老人、提供关爱服务三项工作,确保疫情期间特殊困难老人照护到位。截至目前,已为两千余名三低家庭空巢独居老人、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生活帮助和关爱服务。将全市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纳入所在乡镇、社区疫情防控重点管理;及时做好因疫情导致监护缺失儿童救助保护工作,将父母就地过年的农村留守儿童作为关爱服务的重点对象,确保每名儿童都有明确的被委托照护人并得到妥善照料。

(责编:唐若璞(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