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青海省海南、玉树、果洛等地——

节庆文化精彩纷呈

本报记者  王  梅
2021年02月15日05: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子科滩镇的华多加一家迎来了春节和藏历新年,这个由不同民族组成的家庭,除了吃藏族传统食品“古突”,还要吃饺子、贴春联,院子里充满着浓浓的年味儿。子科滩镇水草丰沛,居住在这里的除了藏族,还有汉族、回族、土族、蒙古族等多个民族,他们互相扶帮、亲如一家。

  在玉树藏族自治州,各家煮牛羊肉,制作各种藏式年食,祝福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吉祥。

  在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格萨尔广场上,从新年第一天开始便排满了各类庆祝活动。在非遗格萨尔马背藏戏展演处,喝彩声此起彼伏。展演结束后,大家围在一起,点起篝火,弹唱祝福歌,跳起欢快的锅庄舞。假期返乡的藏族大学生俄金说:“大家以不同形式欢庆春节和藏历新年,我感受到了不同节庆文化的魅力。”

  格萨尔广场不远处,是易地搬迁户居住的久美家园小区。易地搬迁户才索从玛沁县当洛乡查雀干麻村搬迁至久美家园,住上了80平方米的新房。这个新年,是才索一家和久美家园其他易地搬迁户在新家过的第一个年,大家在一起欢快地唱起了歌。


  《 人民日报 》( 2021年02月15日 02 版)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