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湖北宜昌为留岗工人提供暖心服务——

“就地过年也有浓浓的年味”(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本报记者  范昊天
2021年02月15日05: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想不想爷爷啊?我今年过年没回去看你,一会儿给你发个红包啊。”大年初三,在湖北宜昌至郑万高铁联络线兴山东隧道项目部,来自四川安岳县的调度员阳本川和孙女视频通话时,还不忘安慰孙女。

  阳本川是个老铁路人,1997年参加工作,参与了内昆铁路、渝怀铁路、兰武铁路等多条铁路建设,“工程建设要赶进度,加上疫情防控需要,所以大家选择留下来就地过年。”

  为了让600多名留岗工人过个好年,宜昌市兴山县提供暖心服务,准备了充足的过年物资。同时,春节假期,兴山针对县内留岗人员免费开放公共文化场所,县内景区正常营业,推出优惠套餐,并组织了地方特色民俗表演。

  “来,大家开饭喽!”除夕夜,丰盛的饭菜和热气腾腾的水饺送到了工地上。“我们这个班4个老乡都选择留下来,这里伙食挺好的,就地过年也有浓浓的年味。”来自湖北十堰的孙瑞青笑呵呵地说。

  “我们按时足额发放了员工工资,对春节期间加班员工发放补贴,同时丰富用餐品种,开展春节送暖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郑万高铁9标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康秦文介绍。

  在湖北宜昌,当地政府出台系列政策,开展关心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专项行动,在开发区、工业园区和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企业、工地,开展“暖心三送”活动,送年货礼包、送防疫物资、送留岗红包,让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在宜昌生活的温暖;同时对异地过年的务工人员家庭进行上门慰问,为留守儿童和老人提供多样化的帮助。此外,宜昌文化旅游部门大力开展“文化惠民”活动,体育场馆、美术馆等场所在春节期间免费开放。

  


  《 人民日报 》( 2021年02月15日 04 版)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