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吉林省长春市全域为低风险地区 河北省邢台市推广应用“场所码”

2021年02月16日06: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 15日的最新信息显示,目前吉林省长春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此外,河北省的信息显示,14日0-24时,河北省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记者15日从吉林省长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自15日8时起,将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长春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在范家屯镇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需再对全镇居民进行14天健康监测,全镇域实施解封不解防精准管控。

  此外,记者15日从吉林省卫生健康委了解到,14日0-24时,全省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有12例确诊病例达到新冠肺炎出院标准,治愈出院。

  记者15日从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14日0-24时,河北省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石家庄市报告。无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治愈出院1例。

  同时,记者从河北省邢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了解到,为进一步强化最小单元防疫管控工作,邢台市明确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应用“场所码”,场所负责人需打印“场所码”并张贴至入口明显位置,人员流动较大或有多个出入口的场所,可多点位张贴同一“场所码”,尽量缓解人员车辆拥堵现象。

  各地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增强服务保障。

  广州市各区做好入境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在闭环管理过程中,广州市越秀区结合入境旅客在不同时期的心理变化,推出了以“暖、准、稳、顺”四字为要诀的四个时间段工作法,精准开展心理疏导。

  广州市番禺区建立“多对一”服务机制,对每一位集中健康观察人员,携手社区工作者、翻译、医护人员建立一个微信群,做好每日信息登记、关心沟通、健康监测等服务。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