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12趟包机、15趟专列、1048趟专车

云南点对点接送农民工18.5万人

2021年02月23日07: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昆明2月22日电  (记者叶传增)记者近日从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自2月14日云南省发出第一趟“返岗专车”以来,截至2月20日,全省共向“珠三角”“长三角”等地区发出12趟包机、15趟专列、1048趟专车,有组织、点对点接送农民工18.5万人。

  为保障务工人员出行,昆明铁路局开设了绿色通道,提供集中订票、统一候乘等特色服务,并从专列配备、消毒、茶水供应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安全护送务工人员外出务工。

  据悉,下一步,云南省各地人社部门将开展有组织、大规模的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行动,力争在3月底前将省外回滇过春节的约105万外出务工人员送回岗位,并加大省内转移就业力度,稳定2021年全省劳动力转移就业1500万人规模。


  《 人民日报 》( 2021年02月23日 13 版)
(责编:胡永秋、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