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修建通村通组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2月26日08:03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修建通村通组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梁露雯)“5年前,从村里到市区要5个小时,肉贩子挨村挨户去养猪户家里收猪,唯独不来竹元村。”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芝麻镇竹元村村民张明康回忆,“那时候修路是我们竹元人盼了几辈子的愿望”。

脱贫攻坚,交通先行。“十三五”以来,汇川区以党建为引领,全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在芝麻镇,公路建设“火力全开”,干部群众出钱出力、投工投劳,在重峦叠嶂间挖山开路。如今,竹元村新修建的22条总长为60.5公里的通村通组公路成为群众的致富路。“十三五”期间,汇川区累计投入15.75亿元,完成1910.7公里通村通组公路建设,实现建制村100%通6.5米硬化路、100%通客运和30户以上村民组100%通硬化路目标。

(责编:唐若璞(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