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弘扬延安精神 传播红色基因

2021年03月03日15:16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3月2日,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陈光标捐赠500万元用于弘扬延安精神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艾平出席捐赠仪式,并为陈光标颁发“延安精神特别贡献奖”。

艾平在致辞中表示,陈光标数十年来一直以创新的方式身体力行,致力于推动中国的环保和慈善事业。他的许多动人事迹,切实体现了延安精神的实质。作为本会理事会的重要成员,陈光标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本会的各项活动,为本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陈光标表示,自己曾多次带领企业家赴延安参观学习,深切地感受和领会了“心系人民、胸怀天下”的延安精神。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一直致力于传播红色基因,释放正能量。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带动更多人为研究、宣传和践行延安精神作出更多贡献!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是于1990年5月18日成立的群众性学术团体,其宗旨是学习、研究、宣传延安精神和延安作风。在中央领导的关心和中央党校的指导下,该研究会围绕中央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延安精神的研究和宣传工作,并定期出版会刊《中华魂》杂志。(记者 孙韶华)

(责编:任一林、马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