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部分新冠疫苗接种点开老年人通道

2021年03月15日08:1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部分新冠疫苗接种点开老年人通道

  本报讯(记者 孙乐琪)本市根据国家总体安排,已为部分有接种需求且身体基础状况较好的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昨天,记者了解到部分新冠疫苗接种点已经开启老年人通道。

  朝阳区来广营乡政府西院接种点开设了“60岁以上专用通道”,登记台上摆放着一份温馨提示,上面列着“最近一周是否有感冒症状”“是否有药物无法控制的高血压、糖尿病”“是否有心肺功能异常等严重慢性疾病”等问题。医护人员逐一询问前来登记接种的老年人身体情况。

  “我的血压正好在临界值,能打疫苗么?”咨询台前,65岁的刘先生仔仔细细地跟大夫报出自己在家测量的血压值。医护人员将他引到紧急医疗区,让他先稳了稳神儿,然后测量血压。几次测量结果都不合格,医护人员劝说:“您回家合理用药,调整一个星期,等血压稳定住了,可以再来接种。”留观区内,70岁的杨女士说:“为国家构建免疫屏障人人有责。我打了疫苗,以后出门,心里也更踏实了。”

  来广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杨非衡介绍,目前,来广营地区共设3个接种点,每天接种量在两三千人次。60岁以上疫苗接种工作从3月10日正式开展,平均每天约为170位老年人进行接种。接种点特意对抢救设备和药品进行了升级,增加了老年人常用的降压、降糖等药品,以及血糖监测仪等设备。

(责编:温璐、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