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河南推进医疗预约服务精准化

2021年03月18日05: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郑州3月17日电  (记者朱佩娴)预约服务精准化、支付方式多样化、门诊取药便捷化、远程医疗常态化、病案复印便民化……日前,记者从河南省卫健委获悉:为推动各项便民、惠民医疗服务措施落地见效,增强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河南省印发《河南省提升医疗服务十大举措(2021年版)》。

  在预约服务精准化方面,河南明确提出目标,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落实预约诊疗制度,大力推行分时段和中长期预约诊疗和医技检查集中预约。2021年底,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实现分时段预约精准到1小时。有条件的医院逐步完善住院床位、日间手术预约服务等。

  具体措施包括提供以“河南省预约挂号平台”为主,涵盖医疗机构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话、自助设备等多途径的预约方式;建立院内多途径预约挂号号源统筹协调机制,根据患者就诊量变化,动态调整门诊开放号源量;建立医技检查智能化集中预约平台,提供网站、手机、自助机、诊间等预约方式;持续优化预约诊疗服务流程,开展分时段预约,统筹安排各类检查,多个检查项目尽可能一次性完成,减少重复排队的情况;加大预约诊疗服务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知晓率;建立健全医患双方的诚信预约制度,加强退号与爽约管理。


  《 人民日报 》( 2021年03月18日 13 版)
(责编:岳弘彬、程宏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