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为图省事从23楼3次抛下冰块

安徽一女子犯高空抛物罪被判缓刑并处罚金

2021年03月20日08:3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安徽一女子犯高空抛物罪被判缓刑并处罚金

  本报讯 (记者 周瑞平 通讯员 丁 雷)家庭主妇为图省事,清理冰箱时竟将冰块直接从23楼抛下。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这起高空抛物案,被告人吴某某犯高空抛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

  2020年9月8日16时,被告人吴某某在家中清理冰箱时,明知其住处楼下为人行道,为图方便,先后3次将3块冰块从23楼住处窗口扔下,恰好被行人发现,并用视频记录下抛物过程。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吴某某无视他人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多次从建筑物高空抛掷物品,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高空抛物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成立,法院予以支持。因该行为发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施行之前,依据刑法从旧兼从轻原则,应适用新法对被告人定罪处罚。被告人吴某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且自愿认罪认罚且签字具结,可从轻从宽处罚并适用缓刑。

(责编:温璐、曹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